科研动态
文化传媒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量:

413日下午4点,文化传媒学院在麻章校区图书馆10楼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我院全体青年教师参会,党总支蒋春艳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孙汝建院长主持。

4093D

会议主要针对讲师、助教、未定级三类教师的职业规划、个人发展及科研过程中的困难与疑惑进行了座谈和研讨。

3F570

会议伊始,孙汝建院长发表讲话。孙院长指出,青年教师要制定“十四五”期间个人发展规划,个人发展规划应当包括职称评定和学历提升。孙院长还就科研问题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密不可分,将理论联系教学实际,写好科研论文;撰写论文时可充分利用自己硕士毕业论文,把毕业论文分解成2-3篇学术论文,并且要和硕导保持密切联系,寻求导师指导,获取学术信息;要利用早晨这段黄金时间和寒暑假科研旺季,并且要多和同行扎堆探讨学术问题,自主研究专业学术期刊。

449E2

最后,党总支蒋春艳副书记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实现学术与教学的突破,把握好当下时机,主动向老教授请教,主动了解职称评定信息。另外,要沉下心来工作,快速成长。

55AF1

本次会议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愿青年教师能扎根三尺讲台,不负青春年华。

撰稿:李伊丽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77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