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首次采用“人脸识别”技术
作者:张姣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量:

3月27日至29日,2021年第60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在我校麻章校区实验楼成功举行,我继续教育学院首次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对考生的身份信息进行现场识别,旨在提高考试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

考试现场 张姣摄

本次等级考试共设4个考场,2个候考室,分15个批次进行,共计2720名考生参加考试。我校高度重视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成立了由常务副校长程可拉担任主考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管理工作、统筹考点考务工作。严格按照NCRE的规定和湛江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的相关要求认真筹划,在报名组织、考试安排、成绩上报等具体细节上进行了周密部署,认真履行职责。

考试进行金属探测安全检查 李永校摄

考生排队进入考场 李永校摄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从进入校门开始,通过安排志愿者,设置引导牌,医务站点等多种举措,为考生提供了便利。本次考试我校首次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考生进场时不再由监考人员人工核对证件,而是利用人脸识别系统读取考生身份证,并现场采集考生面部信息自动进行比对,验证成功后方可进入考场。考生们纷纷对新技术的出现高度认可,同时也对学校严格管理考试表示支持。

考生进行身份核验 张姣摄

考生进行身份核验 张姣摄

3月28日上午,湛江市教育局招生考试服务中心分别派出副主任何涛,副主任李启凤,科员张伟对我校考点的疫情防控、考务组织、考场秩序工作进行仔细检查。巡视组相关领导对我校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良好的考风考纪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巡视组一行查看考场李永校摄

巡视组一行查看考场 李永校摄

在今后的大型考试中,我校也将继续推行“人脸识别”技术,希望通过新技术的使用,更高效、更准确的防止替考作弊,从而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侥幸心理,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考生们认真作答 李永校摄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

0759-3871326 (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办公室)

0759-3336645、0759-3336654(国际商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