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正文
公共事业管理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06-18        阅读量:

一、专业概述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以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社会学等学科理论为基础,研究公共管理理论与方法、国内外公共管理热点、重点问题与对策,使学生掌握公共事业管理的方法和规律性。旨在培养学生现代化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及其应用能力,以及管理、经营、策划、调研、交际等能力。

二、学位证书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现代公共精神,具备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文化、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障、公用行业等公共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非政府组织等公共部门或相关企业从事业务管理、综合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人才,为粤西、粤港澳大湾区输送人才。

四、专业特色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旨在培养新商科背景下的应用型复合人才,专业特色如下:

1.合理设定必修课与选修课、线上课程与线下课程、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的比例;

2.开设创新创业课程、领导力课程以及职业课程,如,领导科学与艺术、招聘与录用、行政能力测试与申论培训等,直接衔接学生职业发展。同时,根据新商科背景设置方向课程,如,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新模式、大数据人力资源管理等,学生完成必修专业课程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对商科课程、方向课程和职业课程进行自由组合;

3.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以融合式教学模式为主。在课程建设上,注重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行业教育、创业教育的融合,理论学习、专业实训、在岗实践、职业规划的融合;在课程教学过程中,注重多种教学方法、教学资源、评价评估方式的融合。

五、主干课程

1、学科主干课程

政治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行政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管理学、社会学

2、专业核心课程

公共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公共政策学、公共经济学、非政府组织管理、行政管理学、社会保障学等。

六、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拥有多个省级、校级特色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工商管理专业更是创新强校重点建设学科。学院现已建设多个精品课程,力求打造专业性、创新性、应用性均衡发展的培养体系。

在实验室的建设上,学院已建有管理类综合实验室、网络实验室、模拟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

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上,我校与校外单位联合建设湛江市博物馆、遂溪孔子文化城、湛江精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充分的在校实践机会。

七、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到公共企业部门、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从事管理规划、政策研究与分析、外事交流、宣传策划、人力资源管理、高级文秘等工作。

上一篇:酒店管理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