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践教学】管理学院举行新老师入职培训暨座谈会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徐美杏        复审:吴国洪        终审:唐剑峰        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读量: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使新老师更快地融入学校和学院环境,2024年3月12日下午2:30,管理学院在博思楼413室举行新老师入职培训暨座谈会,管理学院院长刘晓丽,书记唐剑峰,副院长肖荆,四位系主任以及本学期新入职的8名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首先由唐剑峰书记为各位新老师做师德师风方面的培训。唐书记带领新老师共同学习了师德师风相关管理文件,并对其中重要的事项进行了强调。

随后,刘晓丽院长从学校及学院介绍、教师职责、教研与科研、个人发展四个方面为新老师进行培训。刘晓丽院长详细阐述了作为高校教师的各项职责,对我校教师可以开展的各项教研、科研和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综合介绍,并对新入职教师的个人职业规划提出了相关建议。

紧接着肖荆副院长从教学相关规定、教学检查、教研工作、教学业绩认定标准、教学要求及经验分享五个部分就教学相关工作和新老师进行了分享。

培训结束后,刘晓丽院长与新入职老师就新老师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最后,刘晓丽院长强调,新老师们一定要做好本职的教学工作,根据教学合格评估的要求来整理和规范教学材料,将“五创融合”融入课堂教学,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基本功,为高校教师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入职培训作为新入职老师的“第一堂课”,一直是管理学院提升师资队伍能力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本次培训和座谈,能够使新老师较快地熟悉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制度和规范要求,帮助新老师厘清工作思路,快速养成职业素养,全面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

初审:徐美杏

复审:吴国洪

终审:唐剑峰

初审 徐美杏 复审 吴国洪
终审 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