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践教学】管理学院召开“数字化运营背景下旅游及酒店虚拟仿真 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发布时间:2023-07-01        阅读量:

6月26日-28日,由管理学院和上海晨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数字化运营背景下旅游及酒店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华侨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国内外十余所兄弟院校的旅游、酒店管理专业的院长、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undefined

湛江科技学院戚继忠副校长致辞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多位旅游、酒店领域知名专家到校讲座,包括华侨大学旅游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主任汪京强教授、中国饭店协会职业经理人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匡家庆教授、上海杉达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崎教授、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带头人张峰博士。四位专家以“数字化运营背景的旅游国家一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及实验室建设”“智慧化引领-酒店业高新技术应用与教学实验室建设”“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酒店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等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干货满满、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undefined

黄崎教授分享报告

undefined

张峰博士分享报告

undefined

汪京强教授分享报告

undefined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恋

会后,各兄弟院校教师赴智慧酒店沙盘实验室深度体验智慧酒店沙盘软件,并就软件的操作相关问题与汪京强教授、张峰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主动适应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要求,管理学院相继成立了滨海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和滨海数字文旅研究中心,以“信息技术+”升级传统专业,助力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高校探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满足学生的多样化学习需求,大力推进“互联网+”、“智能+”教育新形态,推动教育教学变革创新提供新思路与途径。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初审 徐美杏 复审 黄子豪
终审 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