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研梦人】陈再超:越努力越幸运,以405高分圆梦华师!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量:

一、人物介绍

undefined

陈再超个人照

陈再超,中国共产党员,我校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子,现已成功考取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在校期间曾任我校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委员,荣获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三等奖及国家优秀奖、第十届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华南赛区一等奖、2018-2019学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9-2020学年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等多项荣誉。

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undefined

陈再超个人照

结束高考初入大学的陈再超在大一就选择加入了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在部门期间不仅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提高了自身的办公能力,还让自己在语言表达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当谈到大一成绩时,陈再超说这是自己当时较为郁闷的一件事,大一学习尚不稳定,评综测时只差零点几分就可以获得奖学金,虽然当时心情较为低落,但他后来也想通了,“生活有失也会有得,有时候失去一些并不代表你就是一无所获,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获得‘看得见’的成效,有些隐藏在背后的收获可能才是你最应该关注到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三下乡照片

正是这股子对优秀向往的劲不断推动着陈再超走向优秀,大一暑假,陈再超选择加入校暑假三下乡队伍,前往云浮罗定,对当地进行乡村振兴与旅游调研,他负责进行宣传报道、跟拍等工作。在这场活动中陈再超表示自己体验到不同于校园内的生活,学习到更多生活技能,也结识了许多优秀的朋友,不仅增强了自己社会实践能力,更让自己了解到基层、想要服务于基层。

undefined

undefined

证书照片

于是升入大二的陈再超凭借自己在三下乡的宣传工作经历竞选为班级宣传委员,并填写了入党申请书,推优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也开始重视起学习成绩和校园经历,参加的“攀登计划”比赛项目校级立项,新学期评综测荣获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在谈到大学前两年的时光,陈再超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其中特别感谢自己在这两年中结识到的许多优秀朋友,可以说没有他们的支持也就没有他今天的成绩。

三、主动出击!追寻更优秀的自己

陈再超个人照

进入2021年,陈再超的大学时光已过半,大三下半学期他开始准备考研,在选取专业上,他表示在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自己想要继续深耕旅游领域,所以选择了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同时他还说道自己选择华南师范大学作为目标院校其实是一时冲动,选完后有过后悔,但他明白压力和困难会成为自己不断进步的动力,而畏惧和退后只会让自己与目标渐行渐远,于是肩负着高远的目标陈再超踏上了考研的道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复习资料照片

考虑到可以更方便得到学习资料、实时了解考研动向,陈再超选择了考研机构,同时为了能够自律的学习,他每天都会列出学习计划清单,什么时间就做什么事。而在他记忆中最清楚的就是自己在九月份之后每天都会准时在博学楼各个“小阳台”打卡,无论是台风还是降温,都会准时准点开始复习背书,从不带凳子,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一天下来至少六个小时。他也补充到,复习不是无休止的复习,他中午会回宿舍睡个午觉,每周给自己1-2个小时的放松时间,去跑跑步、打打球,解解压。

在考研科目复习中,陈再超认为英语是最重要的科目,翻译和阅读一定要实打实的去练,九月份可以开始真题和写作的练习;政治则从暑假开始,七、八月份多去看些基础课程,九、十月开始刷肖秀荣1000题,到肖四肖八出来前都反复刷1000题。十一月份则跟着些网红政治老师去背政治大题的素材,考场上灵活运用;专业课上背最重要,但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无论是哪一科都要重视真题的把握,最终考试之前要熟悉好题型。

undefined

陈再超个人照

最终靠着强大的自律和不懈的努力,陈再超在初试中考取405分的高分,以第16名的成绩进入华师复试,在复试中陈再超拿出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积累顺利通过复试成为了一名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考研路很长,也很短。熬过去海阔天空,尽管现在多么困惑,多么不堪,从现在开始就不算晚。不惧目标的高远,脚踏实地的一点一滴的积累,终将聚沙成塔,成为心目中那个优秀的自己。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