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研梦人】招景凤: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07        阅读量:

一、人物简介

undefined

招景凤个人照

招景凤,2018级旅游管理3班,20年通过专升本入读湛江科技学院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现跨专业考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大学期间已过大学英语四级,大三期间获得湛江科技学院三等奖学金。不论是专升本,还是考研,她始终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她一直相信: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

二、职业规划对考研有着深远影响

undefined

招景凤个人照

景凤师姐说她确定考研专业是根据她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考研的动力和目标也都来自于对未来职业规划的坚定。

而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师姐认为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学习兴趣,了解自己有什么样的能力,分析在疫情之下自己做什么职业是对自己长远有利的以及未来的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如果对职业规划仍旧迷茫,建议去问老师,老师是最好的人生导师,他们的解答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她认为未来职业规划需要尽早规划,若在大四就来不及了,学校是自由时间最多的时候。

三、生活学习需合理协调

undefined

复习资料照片

在生活上,景凤师姐在确定考研后,就决心放下所有与考研无关的事情,每天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规划表严格执行,同时每个星期她会确保有两到三天的运动时间,慢跑是她比较喜欢的运动,她认为跑完步后不止是身体得到锻炼,自己的思路也会变得更清晰,毕竟良好的身体是高效率学习的保障。同时,她也非常感谢她的舍友,她们帮助了她很多生活和学习上的事,在她情绪低落时鼓励她,安慰她,让她更加坚定的去复习考研。

在学习上,景凤师姐说自己是一个喜欢制定目标的人,一旦制定了目标,就会坚定下去,有时候在她没有达到目标时,她就会想象着目标达成后的带来的好处和喜悦,这时她就会充满干劲。

景凤师姐在考研中并未选择报班,而是选择自学,这也是其在考研复习过程中比较困难的一个地方。她说考研是信息战,自学需要更加自律和努力,虽然一开始在复习中有过迷茫,但后来通过去向考研学校的专业师兄做了咨询,借鉴很多复习方法,最终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之后的整体复习的效率就提高了很多。

四、师姐建议

最后师姐想对将要考研的师弟师妹说: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职业规划及权衡多方利弊之后再决定要不要考研,如果决定了考研,请坚定下去,放下所有与考研无关的事情,考研是个人战,所以会孤独会,会有情绪上的失落,这些可以通过和老师或者朋友的聊天释放压力。然后一定要找到考研专业学校的师兄或师姐,因为专业课很多考试内容都不是学校官网放出来的书本知识,一般都是超出这个范围的,而且复试每个学校差距都很大,而这些师兄师姐可以提前告诉你复试流程,能够更早的做准备。当然不管结果如何,也请一定要相信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