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管理学院与湛江启迪科技园战略合作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黄子豪、刘晓丽/文 黄子豪、启迪科技园/摄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01-01        阅读量:

 12月26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管理学院与湛江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揭牌仪式在启迪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嘉宾有: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罗如学、党总支书记冯玉、副院长刘晓丽,湛江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百灵,入驻孵化园的部分公司的总经理以及管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会议由湛江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黎美娣女士主持。

 11.jpg

会议现场 启迪科技园/摄

湛江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百灵首先带领管理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观孵化园展厅,对入驻孵化园的企业及企业的相关产品进行详细的介绍,并表示欢迎我院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孵化园。

 

 21.jpg


22.jpg

参观孵化园 黄子豪/摄

揭牌仪式开始前,罗如学院长首先发言。罗院长表示,本次我校与湛江启迪海洋科技园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一是有利于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进实践教学工作;二是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创业能力;三是有效促进学校与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党政机关在产学研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四是更好的落实“多主体协同育人”精神。

紧接着,罗如学院长、冯玉书记、刘晓丽副院长以及湛江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百灵共同为本次战略合作进行揭牌。

 12.jpg

揭牌仪式 启迪科技园/摄

揭牌仪式结束后,湛江市谷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青妹和广东海大协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耿滨对企业项目进行了介绍,并与师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

随后,孵化园企业经理与我校师生进行了自由交流,双方在校企共同孵化、学生实习、学生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15.jpg


16.jpg

现场交流 启迪科技园/摄

本次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的达成,是校企双方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背景下进行的一项重要战略合作,标志着我校企协同进一步深化,使实践教学做到“产、学、研”相结合,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努力为湛江建设环北部湾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20.jpg

大合照 启迪科技园/摄

湛江启迪科技园介绍:

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世界上单体最大的大学科技园——清华科技园(TusPark)开发、建设和运营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

湛江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是根据启迪控股与湛江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在湛江设立的全资分支机构,湛江启迪承担了国家海洋示范市产业孵化平台管理,同时是海洋科技创新中心的受托运营方。

2017年,湛江启迪联手总部位于深圳的启迪K栈品牌孵化器,在湛江设立启迪海洋实业孵化器,以海洋+ 为主题,打通湛江与北上广深核心城市的创新通道,通过启迪“孵化服务+天使投资+资源协同+开放平台”的立体孵化成长模式,为孵化团队搭建重度垂直的“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