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走进“星星”的孩子,做新时代社工人——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专业实习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11-05        阅读量:

 

封面图

为增强学生将理论学习应用于实践的能力,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10月23日至11月3日,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班前往湛江市星启园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为其两周的实习。实习内容主要由《迈向融合、回归社会——聆听不一样的世界》专题讲座和义教(湛江市星启园儿童康复中心赤坎校区)组成。

1

学生发言1

学生发言2

学生们首先聆听了《迈向融合、回归社会,聆听不一样的世界》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多年从事特殊教育的骆威老师主讲。他介绍了孤独症的病因及其表现、孤独症儿童需要的支持以及作为社会工作者可以做出贡献的方式三个方面为学生做了内容丰富的科普演讲。通过参加讲座学习,学生们对该病症的教育干预、行为治疗分析等理论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在实习指导老师余君兰的组织下,学生前往湛江市星启园儿童康复中心赤坎校区义教。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实习,锻炼了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积累了责任心及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的素养。同时,该中心骆威老师对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展示出的积极热情的学习态度、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以及视频编辑能力表示高度认可。实习成果视频分别以一、二、三等奖被实践基地采用,实现校企双赢的育人目标。

初审:徐美杏

复审:吴国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