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实习顺利完成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11-02        阅读量:

为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以实习实践的形式影响学生的观察力、记忆力、思维力,进一步拓宽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管理学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子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校内实习即公共管理案例分析比赛。

2020年10月10日召开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实习动员大会。管理学院彭亮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本次实习的主题、时间、地点、记录要求以及本次实习内容。在实习动员大会结束后,同学们展开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采用拍摄视频的方式,对某一公共管理案例进行浅析并演绎。

视频拍摄过程

在进行为期两周的实习工作后,同学们在10月30日下午迎来了实习总结大会。同学们依次对案例内容进行阐述,分析,并提出解决对策。在各组的视频展示与分析中,同学们也对各案例及相关专业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小组成员讨论

在会议最后,彭亮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总结。彭亮老师表示:本次实习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也能在此次实习中看到同学们在所学的专业知识、拍摄技巧、制作PPT上得到了较大的进步。同学们所选择的案例都是在专业范围内,而且可以将所学的理论贯穿于整个视频演绎中,所提出的案例解决方案也是切实可行且科学全面,由此可以看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子们拥有扎实、牢固的专业基础知识。

相信在本次实习后,18级公共事业管理学子们能更进一步提高对本专业知识的了解,并能更好的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效地结合。同时也能明白无论是在学校还是职场上,每个人都不会是单独做事的个体,只有与团队合作、擅于与他人接触,才能完成高质高量的任务。希望同学们在对案例分析过后,对社会和群众的贡献有积极的意义,也能为今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小组成员大合照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