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生双向奔赴,共谋教研新篇
作者:陈翠翠        初审:吕伍        复审:卓小茵        终审:郑华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改革和创新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11月8日晚上八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教研活动,共有80位师生参与。

此次活动分三个议程:一是优秀学生实践作品展示;二是教师点评和经验总结。三是师生互动交流。首先,2022级音乐学的马静怡同学代表小组带来MV《美丽中国》,同学们分别在宿舍、校园、教学楼等地方采用朗诵、手语舞蹈等方式倾情表演,主题鲜明、朝气蓬勃。2022级学前2班陈蓉蓉同学代表小组演示了小剧场《你好!新时代》,他们采用了时光机的拍摄手法,给大家展示了跨时代的对话,凸显了新时代的科技成就,弘扬了正能量。

接着,由侯老师介绍和分享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实践教学的经验。据悉,侯老师引导同学们开展实践活动时除了经典阅读、PPT展示等形式外,还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采用MV、小剧场、开发公众号等创新形式;同时,强调实践活动的主题与教材内容相结合。侯老师表示,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实践能力,还形成了团队协作、宽容友善等优良品质,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价值目标。

最后,71位学委与老师们就《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考试改革、实践教学、评价标准等方面问题展开了线上交流,气氛热烈、和谐,营造了师生双向奔赴、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本次活动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创新的具体举措,是实现大学生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相统一的生动体现。

初审 吕伍 复审 卓小茵
终审 郑华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524094)
联系电话:0759-3151355
电子邮箱:cjmy31513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