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高等教育专项)的通知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现将2022年度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高等教育专项)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加快构建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产出有效引领教育思想创新和教育发展改革的研究成果,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和教育科学高质量发展。

二、项目类别

本年度课题设立三个研究专题: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视察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研究。

(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创新研究专项。重点围绕教育服务"1+1+9"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双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研究。

(三)高等教育科学专题:重点围绕打造南方教育高地的目标,探索高等教育规律,解决高等教育理论和实际问题,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开展研究。

三、申报条件

课题申请人须为高校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

1.课题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5周岁,能够实际担任课题研究的组织者和指导者,具有中级以上(含)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

2.课题申请人可独立申报,也可牵头组成课题组申报。课题组成员均须实际参加课题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并在研究成果署名。未在研究成果署名的人员在课题申请结项时不得列为课题组成员。

3.每个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申请。同一课题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和其他相关厅局课题计划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承担省教育厅课题超过两项尚未结题者,不得申请新课题。

4.课题申请人开展的基础研究要立足学术和学科发展前沿,力求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应用基础研究要着眼经济社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鼓励以论文和研究报告作为课题的最终成果进行申报,论文、研究报告须在1-2年内完成,专著须在2-3年内完成。

5.课题申请人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在要求的究范围内自主确定具体的研究选题。

6.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四、资助经费

课题由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立项,若获立项,学校拟安排支持经费约为2万元/项。

申报程序

(一)我校限报9项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择优限额予以推荐。

(二)有意愿申报的教职工请提前准备,科技处于2022年5月18日将《申报书》及项目论证活页电子版上传至本网站作为附件,需要的教职工可自行下载。

(三)纸质申报。项目申请人于202261上午12点将《申报书》一式一份报送至新湖校区敏行楼1609科技处;电子版《申报书》、项目论证活页及《汇总表》打包压缩后以“姓名-项目类别-课题名称”发送至科技处邮箱zjkjxykjc@126.com。活页不得以任何形式出现申报者姓名、单位等背景信息

(四)网上申报。拟推荐的申报人于2022年6月10日前登陆申报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数字科研服务平台(http://210.76.75.91/)完成填写。

联系人:龙老师,电话:3871355。



Copyright © 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871355

粤ICP备12049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