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
关于2021年秋季日本敬和学园大学交流生项目的选拔通知
作者:新闻站        发布时间:2021-01-17        阅读量: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体验多样化文化,根据我校与日本敬和学园大学的校际合作交流计划,我校学生可前往日本敬和学园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转换。

一、学校简介

敬和学园大学,英文名称:Keiwa  College。是于1990年设立的日本私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KEIWA”。大学奉行的是以基督教精神为基础的一般教养教育。 敬和学园大学设有人文学部、英语文化沟通学科、国际文化学科、共生社会学科。还设有图书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所。以“英语”“国际”“共生”为关键词,培养学生广泛地学习人类、社会、文化等,形成丰富的价值观。

敬和学园大学是以让学生掌握幅度更为广泛的各种学问、拓展视野、加深教养、具备人格魅力为基础的,奉行“一般教养教育”的大学。 由于大学实行的是少数人教育,所以能够对每个人的意见都给以聆听,也使每个人都能够畅所欲言自己所想,以此来提供认真细致的教学。在人文学的氛围之中,通过语言来体味人类的喜悦与悲伤,感动,从而达到对人的尊敬。在年轻时的这种经历,会使学生们今后的步途更为丰富,体会生存的意义和喜悦。学校沿革历史: 1991年:敬和学园大学开学。 2001年:敬和学园大学创立10周年。 2004年:在人文学部开设共生社会学科。

二、项目详情

1. 学习时间:2021年10月-2022年1月

2.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5月30日

3. 敬和学园大学可选专业:国际文化学科、共生社会学科、英语文化交流学科等

4. 选拔名额:10名

三、选拔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日语或英语专业学生;

2. 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GPA70%以上,无挂科、重修等记录;

3. 具有良好的日语沟通能力,拥有日本语能力等级N2证书以上证书;

4. 本人有意愿,通过家长同意,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日本文化交流有热枕,提交心得和课余活动照片等;

5.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实力,能够负担在日本的生活费和其它费用。

四、费用标准(仅供参考)

注册及学费

书本费

伙食费

住宿费

项目申请费(含签证费)

项目押金

往返机票费

11500元

按实际情况收取

25200元

5000元

1600元

200元

10000元

备注:

1. 项目押金在学生按照规定返校并上交相关心得文书后可退还。

2. 住宿为学校附近公寓,由日方学校协助学生租赁,设备齐全,参考以往有1人间或2人间,均为23平方左右,水电自付。

五、报名地点及咨询方式

1. 报名地点

麻章校区:图书馆九楼国际交流处

新湖校区:博学楼560国际交流处

2. 咨询方式

办公室:0759-3151752(麻章校区)、0759-3263895(新湖校区)

李老师:13590016948(微信同号)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国际交流处

2021年2月17日


初审:储娜 

复审:金嘉欣

终审:林琳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学院办公室电话:0759-3263727;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759-326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