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训动态】园囿青青,与子同聆;林中你我,共同学习--2020级园林专业植物认知实习
作者:陈磊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量:

建筑工程学院园林专业成立于2009年,经过十多年的本科建设和发展,拥有国家级南方林木种苗示范基地的省级实践基地,2019年成功获批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为湛江科技学院特色专业。

为开拓同学们的眼界,提升对园林植物的认知,4月11-17日,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园林专业学生在李润唐教授、杜曲老师的带领下,游览了寸金桥公园、南国热带公园、绿塘河湿地公园、银帆公园、麻章现代花卉园(创景园)、麻章旭阳种植专业合作社、遂溪孔子文化城等典型线下教学地点,对不同生境、不同海拔下主题公园的园林植物进行认知识别。本次认知实习将学生的视线转移到室外,使同学们对植物尤其是园林植物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与理解。

(李润唐教授在遂溪孔子文化城授课)

                             

(杜曲老师在创景园授课)

 

(黄女士在创景园授课)

           

(在创景园实习)

建筑工程学院园林专业为湛江科技学院特色专业,植物则是园林专业的根本,园林植物认知实习是园林专业教学计划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本次实习既参观了湛江市内的各大典型公园,又参观了苗木生产基地,认识到了植物的生长状况、景观搭配、苗木价格等,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丰富了园林植物认知,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为下阶段园林植物的应用及科学研究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2020级园林专业合照)



初审:梁浩韵

复审:金嘉欣

终审:陈伟锋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学院办公室电话:0759-3263727;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759-326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