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生学籍介绍会议
作者:徐东银        发布时间:2021-10-12        阅读量:


为了加强学校对学生的管理,提高教学与教育质量,让同学们学会规划好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有所教、学有所成。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在雅颂楼516召开新生学籍管理介绍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办公室符春丽主任、李婷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

 

会议伊始,李婷老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讲述了做好学籍管理对学校和个人方面的重要性。本次会议共分为学籍管理规定和创新创业实践分制认定管理两部分。

首先,李婷老师从学籍注册管理、学分成绩的认定与管理、书面警告注意事项、毕业与学位的关系,奖励与处分的细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道“违反考试记律者,视情节轻重按规定处理”的第六十九条校规,劝诫同学们要自我约束诚信考试,不做违法违纪的事。通过李婷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学分绩点、课程考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对大学的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紧接着,李婷老师介绍了学科竞赛、专业竞赛、科学研究、发明创造、自主创业等创新创业实践分值认定范围,并详细地讲解了各个创新创业实践组织认定评定资料,帮助同学了解了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课程,在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同时,也加强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

 

最后,符春丽主任详细且耐心地解答了新生们的问题,并寄语道:希望2021年同学勤奋学习,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同时也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和创新创业等比赛,在大学四年里了收获不一样的自己。

                                                        初审:储娜

                                                        复审:金嘉欣

                                                        终审:林琳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学院办公室电话:0759-3263727;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759-326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