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0        阅读量:

土木工程—校级重点专业:

筑梦未来·固基兴业·创新引领

培养目标:

以“善建”价值观为职业伦理基础,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工程结构分析、施工技术与管理、工程经济分析等基本原理和技能,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够胜任土木工程领域勘察设计、施工、项目管理和造价咨询等的技术、管理或研发工作,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性创新创业型人才。

专业特色:

采用“专赛创”渐进式人才培养模式,以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为切入点,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锤炼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突出本专业“强能力、重实践、能创新”的特点。

主要课程:

就业方向:

可考证书:

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BIM工程师技能等级证书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选考科目要求:首选仅物理;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推荐理由:

1.“专业教师+企业高工”双师型教学团队,实际工作案例贯通课堂。

2.与广东平胜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湛江粤西地质工程勘察院实验室等5家企业共建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提供优越条件。

3.坚持赛创融合,以赛促学培养学生专业创新技能,近三年省级、国家级比赛获奖28项。

4.“传统”土木+智能建筑,学生就业领域广阔。

5.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高达98.31%。

优秀学长: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学院办公室电话:0759-3263727;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759-326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