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正文
我院在湛江一中培才学校建立首个优质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初审:王海蝶 复审:陈宏辉 终审:林琳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3-12        阅读量:

月11日下午,我校常务副校长程可拉教授率队到湛江一中培才学校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培才学校郑建忠校长、叶译常务副校长,我校教务处处长罗如学教授、教育学院莫烈院长以及两校其他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莫烈院长主持。

126E1

(仪式现场)


E714

(程可拉常务副校长为仪式致辞)

程可拉常务副校长为仪式致辞。他指出,教育学院在培才学校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意义十分重大!培才学校超前的办学理念、先进的办学设备、高雅的办学环境、强大的名师团队,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见习实习平台;聘任广东省郑建忠名校长工作室和叶译名师工作室两位专家型主持人为教育学院客座教授,为办好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他强调,我校要发挥高校优势,为培才学校提供必要的教育教学服务,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联合开展教育教学课题研究,实现两校共建、共享、共赢。

E470

(郑建忠校长致辞)

郑建忠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培才学校会全力支持我校实践教学,根据人才培养的需要,会遴选我院必要的实习指导教师和校外兼职教师,为实习生提供优质的实习服务,确保安全见效,着力培养学生高尚的品质、高雅的情趣、高深的学问,进一步强化师范生的教学力、教研力和组织力。

120BB

(为基地学校授牌)

115E8

(为郑建忠校长颁发聘书)

105F1

(为叶译常务颁发聘书)

在现场领导和老师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双方共同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为教育学院实践教学基地隆重举行挂牌仪式。随后,程可拉代表学校为郑建忠校长和叶译常务副校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C8A3

(莫烈院长致辞)

最后,莫烈院长盛赞培才学校小学部为“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办学、高层次管理”的创新型名校,两校战略合作,强强联手,为师范生提供优质学校的实习机会。我院要充分发挥基地学校优质资源优势,合力培养“教学力强、教研力强、组织力强”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小学教师和学前教师,努力把教育学院办成具有“三强”特色的新师范。


附:郑建忠教授、叶译教授简介

郑建忠 广东省湛江一中培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广东省特级教师,中学语文正高级教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兼职教授,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特聘教授。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近十项;研究成果“名著导读的实践与研究”荣获2018年第四届湛江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广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研究成果“名著导读校本读本研发与实践”荣获2020年湛江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研究成果 “经典名著创新教学探索与实践” 荣获2021年广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在《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2021年2月成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语文教学通讯》封面人物。出版专著6本。

叶 译 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湛江一中培才学校常务副校长,英国利兹大学英语教学硕士(MA TESOL),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之教学名师(中组部、人社部),广东省特级教师,“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教育部首批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学员,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四川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国家级导师,广东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首批名教师培养项目优秀学员,广东省基础教育校(园)本教研基地项目学校项目负责人(省教育厅);承担过5项省级科研项目,其中主持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1项,科研成果(第一完成人)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一等奖;在全国核心期刊、国家级、省级教育教学类期刊发表英文及中文论文30多篇,出版个人学术专著3部;曾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学;受浙江大学邀请参加“中国名师大讲坛”中学特级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其“主动、互动、灵动、触动”的“四动”教学理念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

上一篇:小学教育专业专升本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610(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