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特邀教育专家郑建忠作专题讲座
作者:康乐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1-09        阅读量:

11 11 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湛江市寸金培才学校开展 21 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教育见习最后一天,特邀教育专家郑建忠校长作题为“名著导读新视野”专题讲座,莫烈院长、林春波主任和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专题讲座现场

郑建忠在讲座中从新课标的“新”在何处导入,系统深入地阐述了拓展型学习任务群“整本书阅读”的构建与运用,以《小王子》、《追风筝的人》、《简爱》等名著为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名著导读的新理念,向大家讲授了不同类型的名著应如何开展导读学习新策略,用文化经典滋养心灵,引领学生精神成长。 郑建忠还展示了他亲自讲授一节名著导读《简爱》的名师课堂风采,用他自己生动的课例形象地讲解了核心素养下如何构建名著导读的学习任务群,创设名著导读真实情境,引导学生在名著阅读学习活动中提升学生“整本书阅读”能力,最后向大家分享了培才学校开展名著导读教学成效和教研成果,让全体见习生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郑建忠作精彩专题

讲座结束后,莫烈院长代表教育学院致谢培才学校,特别感谢郑建忠为我院学生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高度赞扬全体见习生一周来的考察、观摩、研习的良好表现,简要分享了学生线上线下研习语录,最后殷切期望全体学生要继续深入研习本次观摩课例,学习指导老师的教学硬本领,研读 2022 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 更新教学理念,根据我院“四维一体”学生“三强”能力培养体系的要求,通过“课程、实践、活动、管理”四个维度,在“见习、演习、研习、实习”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中提升学生的教学力、 教研力、组织力,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莫烈作致谢发言

本次活动还有来自广西、贵州、西藏等地的跟岗学习的骨干教研员,各地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到培才学校跟岗学习和聆听讲座的心得体会,给我院见习生深入研习增添了重要的学习资源。

一审:吴思如

二审:陈宏辉

三审:林琳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610(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