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特色
以世界新科技 助湛江大发展——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湛江分中心)落户我院
作者:于莉        来源:湛江寸金教育集团         编发: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19-03-29        阅读量:


   3月28日下午,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湛江分中心) (以下简称“创新技术湛江转化中心”)在我院揭牌。这是我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湛江市落实创新驱动的新举措,将加快全球新技术成果在湛江的应用转化。
 
签约仪式 梁卓仪摄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尹成凯副院长、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肖斌;湛江市科技局、湛江市招商局等政府部门有关领导;湛江市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寸金教育集团总裁助理李嘉龙、学术顾问于莉;我院常务副院长程可拉、副院长黄育芹热情接待了来宾。
 
郝志锋教授发表致辞 梁卓仪摄
 
王向东教授介绍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 梁卓仪摄
  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于2017年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挂牌。“创新技术湛江转化中心”成立当天,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教授到贺并致辞。他指出,“创新技术湛江转化中心”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打造湛江现代化沿海经济带的新举措,将有助于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区域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数学重点学科带头人王向东教授在会上介绍了“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的定位和功能。据介绍,“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成立两年来,先后与美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和我国多个城市建立了分中心,并建立了国内外创新技术资源库、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项目需求库和佛山科技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学院常务副院长程可拉发表讲话  梁卓仪摄
   我院常务副院长程可拉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创新技术湛江转化中心”将聚焦智能制造、高端电子信息等重点发展领域,加快推进全球新技术成果在湛江的应用转化。学院将以“高校+高端研究所+接轨企业”的模式打造“创新技术湛江转化中心”,推动湛江产业转型升级。接下来,学院将设置专门机构、配备相关人员开展工作。

 
  “创新技术湛江转化中心”是湛江市首个创新应用技术、成果转移和转化平台。通过整合国内外技术转移要素,聚集全球技术转移上下游的环节,形成技术、服务加产业资源集聚区,以开放共享的机制创新,将国际技术转移到湛江。
  签约、揭牌仪式后,与会的领导与嘉宾参观了我院管理学系、会计系的专业实验室及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