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华
不忘初心 天道酬勤 为幸福而奋斗——李敏董事长在寸金教育集团2018年年会上的致辞
作者:admint        来源:未知         编发: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18-01-22        阅读量:

李敏董事长在年会上致辞
亲爱同事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送走了不断变革的2017年,迎来了波澜壮阔的2018年。在此,我谨代表湛江寸金教育集团董事会,向集团和院校全体教职员工,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也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寸金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祝福!祝大家新年万事如意!
    2017年,是中国历史的里程碑。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新时代的确立,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历史的最强动力。无论高等教育还是基础教育,新形势、新要求、新格局不断涌现。在学科专业发展领域,“双一流”建设的大幕徐徐拉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持续深入,国际专业认证方兴未艾,基础教育、全人教育、国际教育蓬勃发展;在教育治理体系领域,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更加严格、规范,民办教育的治理体系及其运营机制体制的改革势在必行;在教育资源重组领域,民办教育格局的大洗牌、大调整暗流涌动,行业话语权的争夺日趋白热化。民办教育国际化、多元化、高质量发展如火如荼,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对学历教育的冲击风起云涌。纵观中国当今教育发展的趋势与格局,全球发展与家国情怀、教育质量与学术水准、资本实力与业界口碑,必将成为教育行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和决定因素。大浪淘沙,时不我待,中国教育的深刻变革,既为我们寸金教育的事业发展创造了空前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2017年,是寸金教育的改革年。寸金学院的转设工作已经列入国家高等学校设立“十三五”规划,各项转设筹建工作逐步落实;新湖校区的建设稳步推进,浓郁人文气息与现代信息科技相交织,适应和满足现代高科技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学校园雏形初显;学院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学术意识逐步增强,人才培养质量长足进步,一大批优秀的寸金学子,在广东乃至全国的专业竞技场上大显身手,获得了近300项各级各类表彰和荣誉。培才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持续领先湛江,中考独占鳌头,高考开创历史;培才的园丁们在全省教师教学竞赛中大放异彩,为培才、为寸金赢得了巨大的荣誉,震动湛江、扬名广东。集团现代企业制度改革,稳步推进,班子更加稳定,机制更加健全,运行更加高效,集团与院校的协同更加和谐;集团董事会在寸金学院新湖校区建设投入大量资金的情况下,仍然注资两千余万元,为集团、院校的教职员工增加工资,进一步改善了员工福利、进一步增进了团队合力、进一步释放了改革动力,教职员工安居乐业,为集团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集团、院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倾情奉献和不懈奋斗,得益于社会各界对寸金教育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寸金教育集团董事会,向奋斗在教育战线的全体教职工,向关心、帮助和支持寸金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寸金事业的新起点。在今年,寸金学院将向转设发起冲击,期待结果不负寸金人的努力。在今年,学院的内涵建设及综合改革将持续深入,我们希望寸金学院能够对标中国高水平大学、比肩中国最好的民办大学,持续提升教师学术水准、不断优化办学机制体制、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力争能够在中国的民办大学中树立彪炳。在今年,培才的办学将面临来自社会、政府以及同行的调整冲击与巨大竞争,我们希望培才学校能够在基础教育、国际学校风起云涌、群雄逐鹿之中,始终成为湛江乃至广东的一面旗帜,因此,我们初中的特色需要进一步凸显、我们高中的水准需要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国际化办学需要进一步推进。在今年,集团的现代企业制度改革仍然需要迈向更高的层次,特别在现代企业组织架构、现代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现代企业财会制度、现代企业品牌打造及推广等方面,必须要有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的勇气,下狠功夫、花大力气,排除万难,努力打造中国民办教育企业的排头兵,努力争夺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的话语权,构建集团实现百年常青教育事业的坚实基础。
    同事们、朋友们,寸金教育是我们每一位寸金人的家园。寸金教育的金字招牌,凝聚了每一位寸金人的心血与思想。无论过往、还是将来,我们必须珍惜来之不易的当下,我们必须共同捍卫寸金大家庭共同的利益!
    同事们、朋友们,习近平总书记讲,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育人育才、造福桑梓”,不忘初心,天道酬勤,让我们共同弘扬学术之思想、发挥工匠之精神,为培养“有思想的驾驭者”而共同奋斗!
    谢谢大家!
李敏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