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华
[榜样之声]2013级环境设计4班黄缨贻:努力积跬步,以期行千里
作者:admint        来源:未知         编发: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17-01-13        阅读量:
   
黄缨贻,2013级环境设计4班的学生,在2015—2016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
    黄缨贻性格爽朗,兴趣广泛,她喜欢唱歌、画画、舞蹈、篮球等。她在2016年4月份获得了广东省国际标准舞公开锦标赛个人以及团体的第一名。国际标准舞对舞者的基本功要求很高,收获荣誉只是瞬间,付出的却是她多年辛苦训练的汗水。她在9岁时开始练舞,刚开始身材、体型、基本功都不好,只能靠多练。在学习过程中,也遇到许许多多比自己优秀的人,这种差距,反而成为自己的动力。也许人家用了一天做到的事,她可能要用一个月:“最重要的,不是缩短和别人的差距,而是看着自己成长的过程。将所有业余时间集中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母亲是将黄缨贻舞蹈基础“逼”出来的第一位老师,在母亲的身教言传之下,她一旦决定做一件事,就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好。舞蹈老师何莎莎是她的伯乐,在大一的时候挖掘并启蒙了她,四年来教会了她很多东西;敖焱鹏辅导员则是她的“指路明灯”,总会在她迷茫时给予她鼓励。
和所有同学一样,在学习和生活中,她也遇到过不尽如人意的事情,当遇到难以跨越的困难时,她便鼓励自己:“其实每个人都不完美,有困难都是因为自己做得不够。仔细想想还能否再做下去,如果真的不合适,再放弃。”作为班级里的团支书,她认真负责、务实肯干地去完成班级里的每一项工作,因此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并在期末班干考核中得到了优秀。
    只要努力去做好每件事情,生活就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就是抱着这种信念,黄缨贻的综合测评为全班第一,全年级第一,并获得“三好学生”称号。诸多荣誉面前,她认为自身还有许多不足,坦言会继续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