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探讨创新教学方法
作者:        来源:         编发:会计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2-04        阅读量:

为了更好地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会计学院近期在线上积极开展主题为“课堂教学方法和策略探讨”的教学效果提升主题研讨活动,从课堂教学的一般过程及大学课堂教学的特点出发,对备课,备大纲、教材、参考资料,备学生原有学习情况的掌握,课堂教学讲述、板书的功能和结构布局、多媒体和教学软件的使用、课堂管理艺术的应用;对作业的检查和批改;课后辅导与交流;成绩的测量与评价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其中,张晓红老师结合实际教学,针对实现高效课堂开展《财务报告分析课程教学方法说明》的研讨。张老师分别从案例教学法(综合案例+典型小案例的形式);讨论教学法;习题练习巩固法;小组案例分析作业汇报;分享课程相关视频等五个课程教学方法逐步深入展开陈述,使学生加深对财务报表的理解,能系统掌握财务报表分析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为未来在实际工作中使用会计信息、分析会计信息打下坚实的基础。谢东闻老师从课程导入、提问、启发、语言表达、练习设计、板书设计六个方面分享了《管理会计实训》课程的教学方法。提问式导入法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能有效地引起学生的注意力,采用音像导入新课,令学生耳目一新,兴趣大增。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与会老师进一步认识到创新的教学方法在课堂中渗透的魅力所在,为课堂质量的提升、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添砖加瓦,助力会计学院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