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建筑工程学院携手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设“中量特色班”
作者:唐秋琳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3-25        阅读量:

3月2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携手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开设“中量特色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新湖校区知行楼123报告厅举行。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璇,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振刚,学校副校长戚继忠,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谢秋兰、党委书记余国师、副院长罗德海,教务处副处长童洁等出席开班仪式。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和相关教师参加了这一重要仪式。

仪式现场

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璇为开班仪式致辞,“中量特色班”是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与建筑工程学院具有探索性、系统性的合作,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派遣高管与专家为学生授课,打造标准的创造教育模式,形成工学结合对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让学生能“引得进来,走得出去”,期待与学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戚继忠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校企合作拓宽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路径,提高了应用型工程人才的培养质量,实现了中量“特色培养+实习安排+择优录用”一条龙人才培养目标。同时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地生根的工作成效。他希望,在此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企课程共建、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戚继忠副校长勉励与会学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积极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将课堂学习和实践紧密联系,充分锻炼自己,为将来就业增加竞争砝码。

戚继忠副校长发表讲话

仪式上,校企领导共同向“中量特色班”的24名学生代表发放录取通知书。“中量特色班”的正式开设,是建筑工程学院深化拓展教育办学模式、实行产教研校企融合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企业与学院全面合作,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大胆探索。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