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捷报频传!我校2022年考研再创佳绩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发:杨倩怡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量:

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随着2022年各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陆续完成,我校2022届毕业生考研捷报传。

在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我校学子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截止5月13日,共有92名学生被兰州大学、暨南大学、西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等59所国内外高校录取!这份漂亮的考研成绩单既是考研学子日夜苦读、挥洒汗水的结果,也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内涵建设的重要体现。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各二级学院将考研作为“促学风、建学风”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历届优秀校友分享经验和感受,举办考研优秀学子风采展等形式,增强全校师生的考研进取意识,坚定考生考研信心。此外,学校不断加大激励力度,出台了《湛江科技学院关于引导和鼓励学生考研实施的方案》设立考研专项研究经费,实施奖励措施,激发学生考研动力。结合不同备考阶段,组织辅导员、专业教师有针对性地对考研学生进行辅导,在复习内容、备考技巧、志愿填报、复试指导等多元措施,为二级学院、考研学子提供了政策和条件保障。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单位部门及相关工作人员加强考研服务力度,暖心助研。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不断提升后勤餐饮保障,创新营养均衡的菜品。学生工作队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及时宣传分享最新考前资讯,积极协调为考研学子开辟安静温馨的考研复习室;辅导员们密切关注考研学生的思想动态,针对偶尔有信念不坚定的学生,采取一对一的谈话,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压力;临考前,学生工作处联合学校门诊部为考生组织专场核酸检测,让每一位学生以稳定的心态做最后的考前冲刺。各院系领导和教师齐上阵,做好学生复试指导;针对需要调剂的学生,利用母校导师和高校同行等资源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调剂信息,尽最大的努力去推介我校的优秀学生。针对学生不愿调剂、调剂不积极等情况,学生工作队伍为同学们进行利弊分析,解开学子的心结,打通了考研“最后一公里”。

未来,我校将加大学子考研的指导帮扶力度,以考研为抓手,不断推进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