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以学生为中心:程可拉常务副校长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作者:胡芷华        来源:宣传部         编发:杨倩怡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18        阅读量:

5月16日晚,我校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带领相关部门领导深入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需求,给学子们送去关心、慰问。

学子为程可拉常务副校长一行弹奏 邓雨林摄

悠扬的钢琴声、清脆的小号声在耳际缭绕,走近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宿舍,扑面而来是浓浓的艺术气息。程可拉常务副校长一行在学生宿舍里听了同学们的弹奏,与学生进行了专业学习上的交流,程可拉常务副校长还现场即兴为同学们弹奏了一首钢琴曲,师生的交流在悠扬的琴声中和谐而温情。

“不应将美育局限于音乐、美术、体育等应试学科教育,要进一步凝聚美育教育共识,以美育人。”当晚,程可拉常务副校长和同学们畅聊了对美育的看法,认为美育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温润人的心灵,希望同学们成为拥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等的全方面发展高素质人才。

程可拉常务副校长热心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邓雨林摄

“同学们吃得好、住得好、学习环境好是我们最关心的事!”当晚,每走访一个宿舍,程可拉常务副校长都仔细察看宿舍生活环境,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学校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疫举措的初衷。在走访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向程可拉常务副校长透露心声,纷纷表示四六级考试、专四专八考试受疫情影响延期所带来的复习焦虑。程可拉常务副校长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验,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此次走访,程可拉常务副校长强调:同学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上有任何困难都可以跟师长反映,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多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师生齐心共建和谐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