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温暖!学校领导走访宿舍慰问师生
作者:胡芷华        来源:宣传部         编发:杨倩怡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读量:

为深入了解住校师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实际,5月15日晚,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梁朝辉,麻章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谭树明分别带领相关部门领导深入走访新湖校区和麻章校区师生宿舍,与学生、辅导员进行交流沟通,代表学校送去关怀关爱、表示亲切慰问。

梁朝辉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李骞摄

“你的家乡在哪里?”梁朝辉书记通过向同学们学习家乡话的方式,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交谈间,朴实温暖的话语让同学们倍感温情,气氛轻松愉悦。当梁书记得知同学们参演了我校五四主题网络直播节目后,竖起拇指为他们点赞,并表示学校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展示平台,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机会,夯实专业基础,发挥专业特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的疑惑,他表示,同学们应紧跟时代潮流,明确时代要求,深刻认识使命和担当,认准目标后要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奋斗。同时,梁书记还对即将考公、考研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鼓励他们学习要掌握方法,张弛有度。梁书记一行还走访了新湖校区辅导员值班宿舍,他高度赞扬了以辅导员老师为代表的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教职员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牺牲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铜墙铁壁”。一句句暖心的教诲,谆谆如父语。

在麻章校区,谭树明主任一行到辅导员办公室慰问因疫情防控坚守在校园值班值守的辅导员。谭主任亲切询问了辅导员们近期的工作情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高度肯定他们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们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和身体健康状况,妥善解决学生的困难需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谭树明主任热心询问同学们的课业情况 唐永翔摄

谭主任到辅导员办公室看望值班的辅导员 唐永翔摄

走访结束后,梁朝辉书记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查看了宿舍区内闲置的功能房,提出学生工作要进一步深入宿舍的要求,让同学们在宿舍区有“情况反馈处”和“意见联络点”。他认为,这对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发挥学生工作基层组织的组织带动、工作带动、队伍带动、榜样带动作用,更好地引领和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