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倡议书】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中共湛江科技学院委员会        来源:中共湛江科技学院委员会         编发:杨倩怡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12        阅读量: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与干部: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湛江市多个县市区报告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筑牢湛江科技学院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坚决守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倡议如下:

一、讲政治、顾大局,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切断疫情发展势头。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构筑“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严密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二、勇担当、甘奉献,当好师生安全的守护者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听从学校统一安排,团结带领身边群众做好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力、动员力、引领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担当、见行动、做贡献,协调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便民服务、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落实好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勤(课)登记追踪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思想动态等相关信息,帮助解决师生实际困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要始终把师生安全摆在第一位,严守严防重要关口,筑牢师生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真正做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三、科学防、精准控,争做疫情阻击的排头兵

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要在教育教学、出入管理、疫情排查、志愿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中,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配合校门出入管理工作;带头不参加非必要性聚集;带头积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带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与知识;带头做好排查防控和核酸检测;带头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关心师生帮助师生;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带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措施、更大作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湛江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