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暑假志愿者】海南海口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量:

【2021年暑假志愿者】海南海口

一、报名对象:我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二、项目时长:七天六夜

三、 项目时间(任选其一):

① 2021711日-717日

② 2021718日-724日

③ 2021725日-7月31

④ 2021801日-807日

⑤ 2021808日-814日

⑥ 2021815日-821日

⑦ 2021822日-828日

 四、项目内容:海口美梅村志愿教学
   海南,一海之隔,成就了自己的独一无二——碧海蓝天、热带雨林、乡村田野,厌倦了城市的快节奏,我们的项目地美梅村一定有让你沉静下来的力量。

美梅村始建于元明时期,距离火山仅有约20分钟车程,整个村子有鲜明的火山特色,院墙、小路都是由火山石堆砌而成。这里的村民淳朴好客,擅长排球,也多是爬椰子树的好手。这里自然生长的果树遍地——木瓜、杨桃、椰子、荔枝、菠萝蜜、莲雾……饿着出门,也总能饱着回来。

然而,这里的教育资源相对落后,受到疫情的影响,孩子们更是失去了很多在校获取知识的机会。同时,电子产品的过早使用和家里人迫于农忙,无暇看管,使孩子迫切需要积极的引导与陪伴。在大自然中理解生命的力量、共同培养一个好的读书习惯、普及必要的卫生知识、发现更大的世界……这些,都是我们可以一起完成的小小改变。

我们希望孩子可以离开教室的束缚,将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在是自然和实践中发现学习的乐趣,我们会分成小组,在村子的各个角落进行活动。吴家大院、美梅戏台、户外……有我们的地方,就有知识的传递。

志愿者通过介绍自己的家乡和生活可以引起孩子们对外界的向往和求知欲,从而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科学课、有趣的小知识、新奇的实验都是孩子们喜欢的,如果你恰好擅长化学、生物、物理等,欢迎你在活动中也传授给小朋友们;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强,志愿者们可以准备一些手工、绘画的展示与分享。
      项目营地:中国海口美梅村

   项目餐饮周日抵达当天提供晚餐、周六返程当天提供早餐、周一至周五(除周四晚)提供一天三餐(周四晚餐自理),以当地食材以及自助餐形式为主。

   ③住宿3-6人间(男女分开住)热水淋浴(公共卫浴)床上用品 空调饮用水

WIFI

   ④项目行程(仅供参考):
   周日:抵达营地

接机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HAKHaikou Meil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接机时间:9:00-20:00(提供晚餐)

晚上:项目会议:机构介绍;项目安排,教学任务分配;讲解营地规则,健康安全知识等相关注意事项;备课


周一:

上午:志愿教学;教学总结反馈、备课

下午:游览美梅村,走进吴家大院,了解其背后的百年历史故事,以及它独特的建筑结构;团建活动

*这里有百年吴家大院,有着九进九出的古朴格局。这里有一块百年牌坊,由国父孙中山先生提名授予。我们的志愿者营地就设立在吴家大院附近。直至今日,其后人仍然家家门前张贴着独有的家训,这足以见证整个家族一度的荣耀,以及他们对教育和品格的重视。逛村、采果、团建,在这天然的氧吧里,我们可以找回最初的自己!


周二:

上午:志愿教学;教学总结反馈、备课

下午:前往永兴镇采购个人所需物品;海滩休闲

*假日海滩,海口最富盛名的海滩之一,您不出国门便可享受一次清肺之旅,逃离雾霾,和湛蓝的一切生活在一起。

周三:

上午:志愿教学;教学总结反馈、备课

下午;探寻当地传统美食制作的奥妙——学习体验磨豆子/制作豆腐/制作传统小吃/采摘蔬果/进行排球活动等(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从中选择活动,并非全部都会进行。)

*伴着浓浓的乡情和人们的热情,一起体验一把美梅村独有的生活日常吧!

周四:

上午:志愿教学;教学总结反馈、备课

下午: 参观海南省博物馆,多方面了解海南岛的历史及特色;游览历史感、文艺范儿十足的骑楼老街;前往著名骑楼小吃街,满足你的各种味蕾需求。 (晚餐自理)

*海南作为多民族聚居地,孕育了多种多样的文化与艺术。游览博物馆、吃遍小吃城,一步一个脚印,大约是了解一个地方文化与风俗最好的方式。在骑楼小吃城不远处,我们可以探访海口最负盛名的骑楼老街。骑楼老街是中国现今保留规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的骑楼建筑区。骑楼楼层有些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和凭栏、门窗等处的精美雕花,一砖一瓦都印刻着南洋印记,在这里仿佛置身于南洋。喝着海南独有的老盐柠檬水,步行黎族生活馆,感受海南椰子工艺文化!这里有着海口最负盛名的小吃街,海南抱罗粉、椰子鸡、椰子饭,椰子冻以及最好吃的海南鸡饭。


周五:

上午:志愿教学;教学反馈总结

下午:农活体验;制作椰子鸡火锅;项目总结,颁发证书

*椰子是海南最具特色的存在,随处可见的椰子树仿佛看着一代又一代海南人成长,也见证了远方到来的每一个你。抬头仰望,海一般湛蓝清澈的天空,格外辽阔;走在路上,风一样清爽自如的行人,自然纯朴。无论是海边的天空,路旁的椰树,还是匆匆而过的行人,都在以各自独特的方式默默成为海南一道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周六:

完成本次义工和文化体验之旅,9:00AM统一送机

*建议购买中午12点后的航班,留有充足时间办理登机手续,营地到机场约40分钟车程。

*温馨提示:行程可能会根据当地需求/特殊情况/不可抗因素进行适当调整,望知悉。


项目费用:¥2350
      费用包含:报名起到项目结束的咨询服务;指定时间的接送费用;活动进行期间食宿费用;活动期间当地的交通费用。
      费用不包含:签证费用;来回机票;活动期间保险费用(参与者需自行购买含有意外险类型的保险);活动期间个人开销(自行外出交通费及旅行、纪念品购买等);首次参加格林卫项目300元的会员费、项目押金 200 元(按时完成指定任务即可退还)

五、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15日

六、报名及咨询方式:
(一)报名地点:
麻章校区:图书馆九楼国际交流处
新湖校区:博学楼560国际交流处
(二)咨询方式:

办公室电话0759-3151752(麻章校区)

0759-3263895(新湖校区)

李老师13590016948(微信同号)

湛江科技学院国际交流处
2021年3月25日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95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