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寒假泰国华欣志愿教学志愿者感想——梁钟钦

作者:梁钟钦 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寒假期间,我有幸参与了学校组织的泰国华欣志愿教学项目。这次经历不仅让我收获了宝贵的人生体验,还成为了我成长道路上难以忘怀的一页。

在华欣,我遇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伙伴。我们虽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成长经历,但都为了同一个目标——为当地孩子带去知识和关爱,而汇聚于此。每天的教学活动结束后,我们会聚在一起交流当天的感受、分享教学经验。通过这种方式,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教学技巧,还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与他们在一起,我感受到了友谊的温暖和团队的力量。

3655F

梁钟钦/

2FD22

梁钟钦/

2DC81

梁钟钦/

除了与志愿者的交流,这次教学还让我对当地的文化和教育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尝试用泰语与当地居民交流,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风俗习惯。我还参观了当地学校,看到了与我过去所受教育截然不同的教育模式。这让我意识到教育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有着多样性和包容性。通过观察和实践,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适应不同环境,尊重并理解各种文化差异。

3B989

                                   梁钟钦/

274D5

                                        梁钟钦/

在这次教学中,我承担了英语教师的角色。面对着一群英语水平参差不齐的学生,我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用简单易懂的方式传授知识。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我发现自己的英语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这让我更加确信,实践是提高语言能力的最好方法。

17B2B

                                        梁钟钦/

D80B

梁钟钦/

回首这次泰国华欣的志愿教学之旅,我深感自己收获颇丰。我要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在实践中成长、在体验中收获。我会珍惜这段经历,将所学所得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时,我也期待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我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不断地完善自己。

26C0C

梁钟钦/

2F8CC

梁钟钦/

对于未来,我计划将这次教学的经验和感悟带入到我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跨文化交流和语言能力的培养,努力成为一名具备国际视野的人才。同时,我也希望能够继续参与志愿教学活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3DF39

梁钟钦/

这次泰国华欣志愿教学之旅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它让我学会了珍惜友谊、尊重文化多样性、勇于实践和不断成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将这段记忆珍藏在心,时刻激励自己不断前进、追求卓越。


Copyright@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092199(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