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假内蒙古志愿者感想——孙冰倩

作者: 时间:2021-09-12 点击数:

本次参加了我校六天五夜内蒙古的志愿教学项目,在7月25日当天我与本次活动的小伙伴们汇合后,本次短暂的旅途就开始了。

头一二天,我们的住宿是在乌兰察布的察右后旗的一片草原上,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内蒙草原,在接送车缓缓驶入草原时,内心忐忑跟激动一齐迸发,与现如今大多数城市不同,这里没有吵闹的工业作业声,没有耸立的高楼,我看着与我们南方建筑风格完全不一样的寺庙,看着迎风摇曳的彩旗,闻着青草的清香,闻着牛羊们最原始的味道,听着动物们的哞叫,听着呼呼的风声,草原所有的事物冲击着我的五官,我的内心伴随着激动也骤然升起一股敬意,这是我们地球母亲给予的宝贵财富, 这也是我们如今为数不多未经人类大肆破坏的自然美景。


与同队的小伙伴破冰后,我们进行了畅聊,她们来自祖国的各个城市,有东北的小伙伴,有福建的小伙伴,有成都的小伙伴........虽然本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内蒙古,可与她们聊完后,我也了解到了不仅于内蒙的人文风情。

在后三天,我们来到了察右后旗的一所小学进行志愿教学,在未进行教学之前,我会有一些忐忑,这是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上讲台,我害怕我讲的太过无趣,孩子们不听,我害怕我讲错话,我害怕我讲的不被接受,我也害怕,万一小朋友们并不是那么的受控,课堂纪律很乱怎么办。但事实上,我所害怕的事情并未发生,在我与小朋友们第一次见面时,她们向我们友好的问好,课堂上的配合度也非常的高。记忆很深的是,第一堂课,我教的是日语,我教了一句こんにちは”(你好的意思),在放学后,我跟小伙伴在路上逛街时,遇到了班里的几个小朋友,他们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こんにちは”,让我深受触动,也让我非常开心,这也让我更加地了解了老师,之前的我总害怕去多问老师,我害怕问太多老师会觉得困扰,可换位后,我明白其实老师在传道授业解惑方面其实是非常无私的,老师他们会把他们自己所知道的所以告诉你,会无私的帮助你,并且在你进步的时候会发自内心的为你感到开心。

我想,当老师的时候其实自己也在成长,在教给别人东西的时候自己也学习到了很多,

短短几天,感受颇深,我十分感谢孩子们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这里我认识了爱踢足球的巩悦同学,认识了好学的春宇同学,认识了可爱的占彬,丁静,志强同学......我还记得,最后一节课后,一个小朋友问我“你们明年暑假还来吗?”,我无法给他明确的答案,我反问他“如果我来的话,你还会记得我吗”,他说“记得,你是冰冰老师”。


Copyright@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092199(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