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广东省湛江市风韵南粤营圆满结束

作者:周欢欢 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初审 黄韵俏 复审 黄艺
终审 黄杰翔

12月2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湛江市侨联承办,湛江科技学院协办的“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广东省湛江市风韵南粤营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马来西亚的20位华裔青少年在湛江留下了寻根的足迹,感受滨海城市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湛江科技学院为营员们量身订制了为期一周的文化学习、城市文化探索以及校园交流活动。通过汉语课、传统舞蹈课、传统乐器课、书法课、中医知识、非遗文创制作等课程,让营员们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游览极具湛江特色的人文景点,如湖光岩、金牛岛、遂溪孔子庙等,感受湛江的特色人文景观。冬令营恰逢冬至,营员们与志愿者们共同包饺子,体验中华民俗文化。

大合照 钟雨鸿/摄


在闭营仪式上,营员们带来了马来西亚传统舞蹈《Demi Cinta Nyonya》和歌曲《Saya Anak Malaysia》的表演,让到场的志愿者们感受到了马来西亚的特色文化。同时,湛江科技学院的学生代表也带来了活力十足的歌曲《开学第一课》和舞蹈《奔跑的青春》。最后,学生代表与营员们共同演唱了《龙的传人》,唱出了不管身在何处,都牢记“根”之所在的情感。

44B0A

歌曲演唱《Saya Anak Malaysia》 周欢欢/摄


闭营仪式上,湛江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杰翔向参与协助本次冬令营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欢迎冬令营的营员们以后有机会常回湛江科技学院交流。

223D0

国际教育学院黄杰翔院长发言 屈少楠/摄


湛江市侨联副主席刘文华先生希望本次冬令营能成为营员们人生中的一次快乐之旅、发现之旅、感动之旅、友谊之旅,并希望营员们能讲好中国故事。湛江市侨联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打造更多具有湛江辨识度的华文教育品牌,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更多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湛江地域文化的机会,涵养好华裔新生代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让“根”扎得更深、“魂”筑得更牢、“梦”离得更近。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发挥学贯中外、融通东西的优势,做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亲历者、见证者、推动者和贡献者。

1C522

湛江市侨联刘文华副主席发言 屈少楠/摄


来自马来西亚的李佳沁表示“我很感谢有这次的机会来体验中国的文化。这次的冬令营令我学习到了许多,例如传统舞蹈,传统乐器以及文化知识,是我之前没有体验过的,也在我的心中留下了许多深刻的回忆。这次的冬令营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地大物博以及风土人情,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学生志愿者以及所有为这次冬令营提供帮助的人,让我有了一次难忘的回忆,再次感谢大家。”

25EA6

冬令营学生代表发言 钟雨鸿/摄


Copyright@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092199(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