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党群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党群党支部在麻章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由陈伟锋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机关党总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莫烈同志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讲述为什么学党史,如何学党史。会上,他指出,机关党支部的调整设置,有利于灵活开展支部活动、有助于推进党政融合工作以及发挥党建强校作用。支部要加强团队建设,开展思想教育,加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求各位党员牢记初心、无私奉献、加强业务学习,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陈伟锋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机关党总支调整设置党支部的批复》,接着召开选举大会,选举党支部委员。陈伟锋、余伟鹏、陈晓燕担任新一届的支部委员。

投票现场

陈伟锋同志从“对党史的认识”、“学党史,做合格党员”、“学党史,讲奉献”、“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强调,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牢记党的历史经验,要“求真,要“求深”,要“求实”,要“求新”,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他提出,历史是党员最好的教科书,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我们之所以能有今天,就是因为有一个伟大、光荣、正确、英明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向全世界庄严宣誓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自由发言环节,学校党委书记谭树明重点谈了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的体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一定要联系实际,注重内容上融会贯通、逻辑上环环相扣,引导广大师生并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参会人员还观看视频《百年党建述职报告》。

(初审:陈晓燕;复审:伍世键;终审:陈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