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概况
党委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概况 >> 党委简介

       湛江科技学院(原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党委成立于2008年12月,学校党委隶属湛江市委教育工委,党委书记由广东海洋大学党委选任,报湛江市委教育工委批准。党委书记依法进入学校董事会,支持落实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交叉任职工作制度。党委参与学校重大决策,保证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依法治校,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引领校园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广大师生,推动学校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
       学校党委组织机构健全,下设机关部门有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工作部;二级党组织13个,基层党支部57个。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中心抓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重视统战群团工作。积极发挥各民主党派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切实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凝聚推动学校发展强大力量;加强党对共青团的领导,以党建带团建,发挥共青团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