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机关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者:凌观琼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加强机关党总支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1日上午,机关党总支在行政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大会由机关党总支宣传委员杨文玲主持。


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召开   廖宏摄

   会上,杨文玲同志代表机关党总支通报了党总支本学期的工作要点,主要有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做好常规党务工作、成立机关党总支志愿者服务队、落实好“书记项目”、开展好党建工作理论研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党建宣传等方面。她还解读了《机关党总支中华优秀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方案》,从当地文化调研、中小学支教助教、传统文化宣传、举办国学讲坛等方面介绍了党总支的志愿活动方案。


机关总支莫烈书记为党员上微党课  廖宏摄

    机关党总支书记莫烈同志在会上以“牢记使命,树立新风,迈向新征程”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微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和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叙述,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感悟,从学院的创办和发展历程谈起,归纳了广大“寸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教工谋幸福,为学生谋成才,为学院谋发展。最后,他还提出了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要践行“寸金人”的初心和使命,就要做到:同心同德、服从大局; 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党政整合、务实创新;无怨无悔,有所作为。
   会上,机关党总支还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进行了2名增补委员的选举。学生处处长、学工党支部书记蒋春艳增补为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科长、教辅党支部书记陈嘉杰增补为机关党总支组织委员。
   本次大会明确了党总支本学期的工作方向,为党总支支委会注入了新鲜血液,使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寸金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率先垂范,走在前列,树立良好的机关作风,维护良好的机关形象,向全院党员展示机关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