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探访状元故里,传承优秀文化 ——机关党总支开展优秀文化调研活动

发布者:杨文玲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机关党总支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推进机关作风建设,5月5日,机关党总支与寸金教育集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探访状元故里,传承优秀文化”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谭树明、寸金教育集团顾问罗志华、学院副院长颜振光、副院长黄育芹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合影

  当天,党员们前往湛江吴川市吴阳镇参观了粤西地区唯一的一个状元林召棠的故居、纪念馆及其宗祠。机关党总支书记莫烈带领全体党员展开学习。他为党员们介绍了林召棠的生平,总结了三点“状元精神”:清正廉明,刚直不阿;孝行天下,德泽黎民;致力教育,弘扬文化。他指出,本次的优秀文化调研活动,旨在挖掘状元文化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以状元勤学成才、为国爱民的精神充实自我的人文精神。尤其是要学习林召棠最闪光的“廉洁”品格,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改进机关作风,全力打造优秀行政服务团队,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党员们还参观了被定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的抗日名将李汉魂的故居,观看了李汉魂将军的英武遗像、将军照片、纪念将军的诗词文章,了解了将军光辉灿烂的一生。党员们都有感于李汉魂将军抗日爱国的精神和捐资办学的事迹,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己之力。
  本次党日活动是机关党总支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的重要一环,从文化传承、爱国教育入手,党员们上了生动一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