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研究 >> 正文

【喜讯】郑华老师在广东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者:莫嘉庆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20-09-26 [来源]: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

9月18日至19日,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承办的全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顺利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郑华老师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佳绩。

郑华老师以“逐梦初心惟自信者强”为题开讲微党课

郑华老师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在广东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郑华老师与来自全省民办高校的44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同台竞技。他以“逐梦初心惟自信者强”为主题开讲微党课,对“四个自信”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党员事例为例,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创新工作案例”比赛环节,郑华老师以“双融合”四位一体党务创新模式工作案例,分析了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痛点和难点,展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工作亮点,分享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成效。郑华老师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业务工作水平顺利完成了党务知识测试,并获得广东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和培养。7月上旬,我校组织了首届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比赛,选派郑华老师代表我校参省赛。郑华老师在广东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的表现,展现了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和实力,更展示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在规范化建设、争先创优、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决赛当日,我校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云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