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习 >> 正文

党委书记梁朝辉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潘惠玲、李梓濠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22-10-15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梁朝辉以《牢记殷切嘱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在麻章校区AB报告厅为智能制造学院、中医药学院200余名2022级新生讲授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勉励广大同学领悟伟大思想、拥抱伟大时代,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有为青年,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现场(郑嘉健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党课,是激励我们建功新时代的实践辅导课,为开好党的二十大起着奠基定调、把航定向的重大作用。”思政课上,梁朝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多维度的例证、祥实的数据、丰富的图文,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充分认识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感悟这一切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都是党和人民经过顽强斗争、艰苦奋斗获得的,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党委书记梁朝辉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郑嘉健 摄)

“青年学子如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牢记党的教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梁朝辉和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和殷殷寄语,勉励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祖国,坚定信念,早立志立大志,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敏于求知,掌握宽厚的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为服务人民、成就事业、奉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砥砺奋斗,敢于吃苦,练就过硬本领,做追梦路上的勇敢奋斗者,让青春的梦想在拼搏中变为现实;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梁朝辉书记的授课内容丰富、站位高远、条理清晰、案例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感悟到国家的伟大变革和非凡十年,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对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充满豪情和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