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李金容、邓杰文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22-10-29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新湖校区致知楼12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梁朝辉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海晶,党委委员、教育学院院长莫烈,党委书记梁朝辉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海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入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明确党的中心任务,作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安排,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梁朝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落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组建宣讲队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本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校园官网、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三是在落实上见成效,聚焦中心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各方面、全过程,真正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学研结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湛科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