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梁朝辉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陈小飞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22-12-09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我校在新湖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梁朝辉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讲报告。

梁朝辉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结合教育科技人才、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落实措施和努力方向

 

   

校党委书记梁朝辉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梁朝辉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融入到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着力在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内部治理等方面抓好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呈现新气象。


     

宣讲会现场


梁朝辉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对民办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和遵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夯实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根基,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干部教师队伍;聚焦发展定位,瞄准服务领域,紧紧围绕应用性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加快推进“六大重塑重构”,加快推进“五创融合”,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契合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系统推进学校改革与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改革发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强新时代学校党建,不断完善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凝聚上下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具有鲜明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学科特色的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全体员工,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兼职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委员、基层党支部委员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