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李心雨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22-06-19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学校在新湖校区致知楼12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涂德诚摄

会上,梁朝辉书记领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书记代表第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思路谋划深、部署工作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今后广东工作的一个纲领性文件,也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郑华以“感恩奋进的广东答卷,感恩奋进的五年”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省党代会报告的基本精神,从微观、中观、宏观三个维度深入解读省党代会报告。

黄海晶副书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涂德诚摄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海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完善学校“三全育人”格局、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谈了心得和见解。他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校完善“三全育人”格局提供了新思路,为我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理论和实践遵循。

学校党委委员罗如学作交流发言,从“智育提质”“体育增效”“美育涵养”三方面,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深刻体会。学校党委委员莫烈则从如何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及推动教育学院特色发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梁朝辉书记作总结讲话 涂德诚摄

梁朝辉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落地抓出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以多种形式宣传领会党代会精神,在全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二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措施,对标省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学校高水平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六大“重塑重构”,扎实抓好年度工作任务清单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警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守牢意识形态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初审:陈晓燕;复审:伍世键;终审:陈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