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林晓敏率队莅临我校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交流座谈

发布者:郑舒琪、李芷雯 初审:陈小飞复审:梁仍扬终审:杨文玲[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初审 陈小飞 复审 梁仍扬
终审 杨文玲

为进一步落实广东海洋大学与我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加强两校学生工作的合作交流,4月18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带领学生工作人员一行10人莅临我校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交流座谈。我校党委书记梁朝辉,学生工作部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代表等出席座谈会。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国涛主持会议。

13F93

梁朝辉致欢迎辞 郑雪雯摄

座谈会上,梁朝辉书记对林晓敏副书记一行莅校调研指导和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广东海洋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梁书记就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党建工作,以及双方签订党建帮扶协议以来海大帮扶我校党建、思政、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海大从各方面继续给予我校大力支持和帮扶。他强调,我校学生工作部要主动对接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进一步细化帮扶工作方案,要学习借鉴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更新思想观念,顺应新形势,拓展新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学生工作做得更具系统性、创新性、实效性,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139D0

林晓敏对两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成效寄予厚望 郑雪雯摄

林晓敏副书记表示,广东海洋大学高度重视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强调公办大学和民办大学虽然在体制上有所不同,但都肩负着一个共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因此两校学工队伍是同行、是战友。他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工作小组要切实把对口帮扶工作做出实效,做出特色,要把握好工作进度、节奏和每个阶段重点任务,希望通过“组团式”帮扶,共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出新的贡献。

16417

交流座谈会现场 马文浩摄

会上,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国涛和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肖文辉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学生工作情况,并就两校学生工作部三年对接帮扶四项任务落实作了具体安排。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植秀成副部长,辅导员陈然然副教授,何凤梅副教授分别作题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和考核机制》《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的经验和体会》《学生工作精品项目与工作案例》的工作经验分享。我校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获益良多,并希望能将广东海洋大学先进的学生工作经验灵活应用到我校实际工作当中。

最后,双方参会人员还围绕学生工作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