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党员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宣传部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22-10-16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初审 复审
终审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平台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种媒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新湖校区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直播

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新湖校区敏行楼1701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直播。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分别在本单位设立集中观看点共28个,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以集中和分散、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收听了直播。在直播观看现场,党员干部和师生聚精会神、专心聆听,不时提笔记录报告内容和内心感想。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是一堂既生动又深入人心的大思政课。观看开幕会后,党员干部和师生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具有鲜明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学科特色的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新篇章。

校内各二级单位纷纷组织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这是一场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大会,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校长彭寿清表示,在全党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中,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它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我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国家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定能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供给者,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具有独特且不可替代的作用。湛江科技学院作为广东民办高等教育的先行者,确立了“建设具有鲜明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学科特色的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办学目标,我们将主动担起使命,坚持守正创新,以办学新定位引领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新范式,深入实施“专创融合”“劳创融合”“思创融合”“科创融合”“赛创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新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湛科新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气势磅礴、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校党委书记梁朝辉表示,新时代10年历史性成就举世瞩目,令人自豪,催人奋进!报告在显著位置浓墨重彩专节阐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问题,更加突出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新时代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展的观念,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学研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动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上新台阶。

学生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立意高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描绘了宏图。”收看开幕会后,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国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心中有学生,学生有天下”的教育教学理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住学生工作规律、掌握学生工作方法和尊重青年学生的特点,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学生工作经验的党员,他深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性。将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引导他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华表示,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感到十分振奋。“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在实践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为一名思政人,要和马院的教师一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去,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新时代我们所享受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自己能作为这一伟大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多么的幸运。”经济与金融学院孔俏玲同学说,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创新精神,在求知路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锤炼自身本领,为祖国奉献出新时代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