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签约党建“组团式”帮扶,共谱党建工作新篇章

发布者:韦雪婷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22-07-08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初审 复审
终审

7月7日下午,我校与广东海洋大学党建“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在新湖校区致知楼121会议室举行。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我校校长彭寿清,党委书记梁朝辉,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海晶,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罗如学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彭寿清校长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郑嘉健摄

梁朝辉书记讲话 郑嘉健摄

签约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梁朝辉代表学校对曹俊明书记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感谢广东海洋大学一直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此次党建“组团式”帮扶是提升我校党建、思政、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契机,学校将加强组织领导与统筹协调,在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的支持下,在帮扶工作组的具体指导帮助下,抓细抓好帮扶方案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学习借鉴广东海洋大学在党建、思政、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引领带动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新提升。

曹俊明书记讲话 郑嘉健摄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曹俊明在讲话中指出,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是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落实党中央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广东海洋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他要求有关单位部门和帮扶工作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我校实际需求,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发挥自身优势,把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做实做好。他希望两校以“组团式”帮扶为契机,建立健全务实有效的共建共创共赢帮扶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政、学科专业建设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形成党建与专业发展相融相促的良好局面,彼此实现互促共赢。

彭寿清校长讲话 郑嘉健摄

我校校长彭寿清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湛江科技学院正处于探索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的起步阶段,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上,广东海洋大学与湛江科技学院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对于学校开好局、起好步有重要意义。本次帮扶对湛江科技学院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全校各单位部门要提高站位,开展多层次、多举措、全方位的学习和交流,在广东海洋大学的指导与帮扶下,加强与实现我校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党建工作品牌、深化课程思政育人、实现党建与学科专业互融互促等方面的全面提升,助推我校加快建设具有鲜明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学科特色的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两校签订党建“组团式”帮扶协议 郑嘉健摄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梁朝辉,海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分别代表两校签订了党建“组团式”帮扶协议,开启了两校深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初审:陈晓燕;复审:伍世键;终审:陈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