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林绮雯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22-01-12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初审 复审
终审

1月11日,我校在新湖校区致知楼121会议室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谭树明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和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我校10位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在会上严格按照述职要求,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在规定十五分钟的述职时间里围绕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评委们采用测评表对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对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谭树明书记指出10位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既展现了工作特色和亮点,也剖析了差距和不足,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培育了一批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同时他又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抓党建工作经验和能力不足,党建研究能力有待提高;二是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把握不准;三是党建“双创”工作力度不足,水平不高;四是队伍不够稳定,“双带头人”培训工程有待加强。

谭树明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二要扛起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抓基层强基础抓出实效。紧紧围绕三年行动计划安排,特别是2022年“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工作主题,深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高质量基层党建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融合,坚持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统筹安排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政治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强化正面引领。四要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加强党政融合,提高党建推动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产出更多成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为建设区域性、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创业型民办本科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陈晓燕;复审:伍世键;终审:陈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