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赖碧瑜、陈曾婷、黄可莹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22-03-11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初审 复审
终审

3月1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谭树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海晶,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在新湖校区致知楼121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树明主持。

 

会议现场 涂德诚摄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梳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判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后,我校党委书记谭树明作总结发言。他从十个方面总结概括了我校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和成效:一是坚决用新思想理论武装,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相统一;二是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四是坚持“大思政”育人理念,推进“三全育人”;五是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体系,推动工作责任制落实;六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七是启动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完善组织建设体系;八是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环节全覆盖;九是着力建设政治过硬、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十是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谭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并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质量;三是以强化责任为抓手,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五是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初审:陈晓燕;复审:伍世键;终审:陈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