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落实党建重点任务

发布者:胡芷华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22-03-21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初审 复审
终审

3月18日下午,我校于新湖校区致知楼121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落实党建重点任务,为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学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谭树明主持。

 

会议现场 涂德诚摄

谭树明书记根据《湛江科技学院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实施意见》《湛江科技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以及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围绕“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为抓手,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治理能力”从“深刻理解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和“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两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谭树明书记提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政融合,实施书记项目,提升党建引领学校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我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校推进“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谭树明书记发表讲话 涂德诚摄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海晶就校园文化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问题等发表讲话。他强调,校园文化建设既要有共性,也要尊重个性,各学院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建设学院文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师生安全。

党群工作部部长尤俊杰汇报了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办学基础条件建设和文化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二级学院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主战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应围绕“文化符号”“院牌门牌”“文化墙”“宣传橱窗”四个方面着力打造各学院的文化品牌,为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提供精神动力。

宣传部部长杨文玲作意识形态工作汇报,针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隐患问题,提出要制定一系列的工作管理制度,加强校园政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格执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提升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保护能力。

参会人员还讨论了与中国银行合作使用“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的相关事宜及兼职党务干部补贴方案。

谭树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为建设创新创业大学提供坚实组织保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立足主责主业,落实重点任务;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三是注重党建双创,培育品牌特色;四是强化统筹设计,提升学院文化;五是加强思政工作,注重宣传引导;六是守住安全底线,做实疫情防控。

(初审:陈晓燕;复审:伍世键;终审:陈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