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心雨 初审:复审:终审:[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11日下午,我校于新湖校区敏行楼16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湛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袁新中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树明主持会议并汇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会议现场 林鉴蔚摄

谭树明从“部署推进有速度、以上率下掀热潮、学史力行见成效、宣传报送有深度、存在问题待改进”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到位,具体体现在以下四个举措: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党史学习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有效推进党史教育深入开展。二是以上率下、掀起热潮。采取“领导带头学+线上线下学+红色基地现场学”的学习模式,在校内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三是学史力行、推动工作。学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步推进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深化学校顶层设计和改革、进一步落实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十方面工作;各级党组织分别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列举13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出一批提升师生幸福感的实招硬招,解决课室安装空调、教职工子女上学等一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四是加强宣传、及时报送。我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信息报送工作,学校官网官微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动态340多篇,推进撰写信息稿件和专题报道,积极向各大媒体投送稿件,及时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督导力度,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学校将在总结阶段性成绩经验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谭树明书记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林鉴蔚摄

巡回指导组组长袁新中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我校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汲取其他院校经验和结合全国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例子,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他指出:一要对标对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目标要求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不变形,务求高质高效抓落实;二要加强举措,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在“七一”前要完成专题学习任务,“七一”前后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梳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和工作措施,关注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三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undefined

巡回指组组长袁新中讲话 林鉴蔚摄

党委书记谭树明表示,本次巡回指导为我校下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标定了方向。学校将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湛江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对于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认真整改,加强督导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学校转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湛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莫东生,成员温德栋、孙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海晶,党委委员、党委机关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厅,并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资料。


巡回指导组成员查阅党史学习教育资料  郑嘉健摄

会后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厅 林鉴蔚摄

(初审:陈晓燕;复审:伍世键;终审:陈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