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梁雁昌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我院于知行楼548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例会,学院院长尤俊杰,学院各中心主任及全体教职工参会。此次会议由尤俊杰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各中心主任汇报本学期工作计划。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提到,把创业平台完善作为大学生创业工作的基础,把拓展基地空间、提升服务、强化制度管理、提高全员素质作为工作重心;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将以高质量办好第九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作为工作重点,加快有序推进大创项目改革,优化双创学分认定,出台创新培育、创业引领工程等各项工作;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把申报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和广东省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程作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学生职业资格证书管理中心以推动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指导目录的遴选工作作为要点,构建SYB创业培训与创业实践、创业服务体系。

接着,各专任老师开始汇报本学期教研计划。招志伟老师分享了如何在创新创业指导工作中做到“限于书而高于书”的方法;林敏怡老师分享了在备课中集广思、层推进、谋创新,探索更优的教学模式;莫抒雅老师分享了持续输入“现代教育理论”的知识,和参与创新创业系列大赛的经验。

尤俊杰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2023年工作要点及广东省教育厅2023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点。

随后,尤俊杰院长就新学期重点工作作部署,指出要以《湛江科技学院建设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实施意见》《湛江科技学院关于完善建设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为行动纲领,紧紧围绕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和中心工作,以获批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大学科技园为目标达成为努力方向,进一步深化“七维一体”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内涵,基本建立起科学规范、系统高效,与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学院治理体系和服务能力,制度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活动竞赛、队伍建设等力争有实质性的突破为工作目标。

尤俊杰院长强调要将以六个“进一步”的工作思路实施具体举措:一是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工作的组织体系,通过任务清单的方式推动相关制度、方案的实施;二是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工作的服务体系,通过聚焦建设“一个基地”,牢牢锁定“二个目标”,着力推动“X个证书”来推动实施;三是进一步改革创新创业工作的课程体系,致力于构建依次递进、有机衔接、多层次、立体化、校本化的创新创业课程群;四是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工作的活动体系,推动实施学生创新创业“十百千”实践训练体系和打造打造品牌化、特色化的创新创业活动平台;五是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工作的宣传体系,以学院网站和公众号为主体,组建创新创业新媒体矩阵;六是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工作的师资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培训,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团队、有成果,力争科研、项目、论文有更高突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起始之年,也是学校建设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关键之年。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凝心聚力,在创新创业教育这片热土上精授勤耕,乘势而上,为实现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邮编:524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