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榜样引领 逐梦前行——文化传媒学院成功举行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涂嘉纹        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编发:文化传媒学院        初审:韦雪婷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6-26        阅读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学子做好大学生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6月16日,文化传媒学院特邀优秀校友吴保江、莫字佳在致知楼411课室开展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文化传媒学院院长于璟、党委书记蒋春艳及相关教师和近200名文化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于璟院长向今天到来的优秀校友吴保江、莫字佳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肯定他们在校期间的优秀事迹和感恩母校的情怀。于璟院长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严于律己,学会做一个自律的人。二是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主动向身边的榜样看齐,汲取前进力量。 

主讲人吴保江,曾获湛江科技学院特等奖学金,累计获得国家、区、县、校、院级荣誉二十余项。吴保江围绕“怎样的大学生活才是最完美的大学生活”“怎样才能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展开分享。他鼓励师弟师妹们多探索,多尝试,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并深入学习,夯实基础,精进技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少留遗憾。

主讲人莫字佳,曾获多项校级个人荣誉,今年成功考取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作为一名准研究生,莫字佳为同学们总结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一是起早贪黑,争分夺秒。二是保持精力,拒绝通宵。三是摆放心态,释放焦虑。四是坚定信仰,持续提升。最后莫字佳深情寄语同学们:“用行动实践,大胆去做吧,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蒋春艳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认为,邀请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宝贵的考编考研经验,拓宽同学们就业选择的思路,有助于同学明确就业目标、坚定职业自信、做好职业规划,相信同学们也会以这些优秀的校友为榜样,在人生的旅途上扬帆远航。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吴保江、莫字佳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