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学子在2023年大学生“艺术新星”美术与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许苑怡        来源:建院新闻站         编发:建筑工程学院        初审:韦雪婷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6-20        阅读量:

近日,2023年大学生“艺术新星”美术与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环境空间类中荣获二等奖,张嘉骏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

大学生“艺术新星”美术与设计大赛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为高校艺术类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搭建平台,挖掘创新潜力,推荐新人新作,促进多元交流。

我校学子获奖作品为《老街·新结》。该作品设计方案重新梳理了浙江省丽江市松阳县的场地周边业态,在保留名都百货建筑立面风貌的前提下,植入了手工业与农业综合销售厅与展览厅、松阳城市之窗、天空剧院、手工艺作坊及培训室等全新业态。“按节下松阳、清江响饶吹”,团队成员希望本次设计可以作为鲜活的城乡记忆和文化见证,在公共服务、社区营造、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丰富老城的文化体验,成为松阳乡村振兴行动中的新驱动力。

此次比赛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同学们的不断尝试和精益求精,更离不开张嘉骏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认真负责。学院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互动,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

(作品图片)

附获奖信息:

作品类别 环境空间类

奖项 二等奖

作品名称老街·新结

作者姓名 林炜昊、卫理、车宗蔚、蔡苑芝、曾何坷

指导教师 张嘉骏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